Login
Main menu

台灣代表團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34件作品參賽獲得33面獎牌的優異成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1日專電)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昨天落幕,台灣34件作品參賽獲得33面獎牌的優異成績,團長沈毓豪期盼政府增加補貼參賽預算,讓國人優秀發明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今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從28日至30日舉行,共有30國逾500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34件作品出賽,獲得特別獎1面、金牌18面、銀牌7面、銅牌7面,總計33面獎牌的優異成績。

台灣代表團團長沈毓豪表示,台中內新國小的葉倖綺、葉原誠發明的「軟性帽體結構」,除了金牌還獲得罕見的「iENA大會特別獎」殊榮,台東豐田國中的「自動收傘之改良裝置」和寶桑國中的「自動桌巾替換裝置」也榮獲金牌,表現亮眼。

此外,慧隆科技、台灣一條根、金和泰實業3家企業各有2件作品參賽,全都獲得金牌,可見台灣中小企業及學生的創新實力不容小覷。

為落實創新發明和科技領域人才的培育,近年政府積極鼓勵企業、研究中心、發明家及學校師生參加國際競賽。

不過,沈毓豪指出,現行補貼參賽的預算稍嫌不足,仍有改進空間,希望政府制定一套更完善的參加國際發明展獎勵辦法,讓國人和企業的優秀發明和科技成果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編輯:周永捷)

 

文章與圖片出處: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310310345.asp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