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本團非常榮幸在此向您推介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也是世界首創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賽),因其評審最公正,參展者最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最高之權威聲譽,深獲我國政府及教育部肯定,原由中央標準局(智慧財產局前身)組成中華民國代表團參加,只受理榮獲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優良獎之得獎者報名,然因政策變遷需要,現已改變為取得專利證書或申請中之創新產品,由本團受理報名參展(賽)。

德國政府在紐倫堡創設12個大型國際展覽館,全年無休輪流展出各行各業產品,由於規模最大、人潮最多,因此成為來自全球工商界、貿易商、相關採購廠商及國際性之平面、電子媒體等列為首選,且均派員前往採訪報導。藉展會主辦之發明創作競賽,將得獎作品及發明人公布於各國際媒體,透過無遠弗界的傳播,使您(企業)發明的新產品取得最大之商機,更有可能一夕間舉世聞名創造財富。

此外,參展(賽)者亦可以利用時間參觀其他十一個館展出之德國本土及世界各國最新科技創作商品,以增廣見聞、提升研發創新的能力。

本展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指定,為少數著名國際發明展之一,並經公告在案且編列預算,凡我中華民國國民,持有四年內之我國有效專利證書並在本展(賽)獲得銅牌以上獎項者,均依「專利發明創作獎助辦法第十七條」規定頒發獎助金(獎助金額以智慧財產局當年實際編列為準)。

自中華民國代表團參展政策改變至今,智慧財產局推舉高發育先生擔任團長,多年來默默帶領我國團員參賽屢獲佳績、協助大會於與展(賽)國家之間溝通協調、促進國際發明人聯誼、拓展團員作品商機等等奉獻行為,獲得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大會評審團肯定,更於2001年聘任為亞洲區唯一國際評審委員殊榮至今。

秉持德國「師徒傳承」文化,自2017年起由跟隨高團長多年的沈毓豪先生擔任團長,並堅持優質頂尖的展(賽)文化,繼續帶領我國團員參賽,期許能為國家及發明人在國際上嶄露更大的榮耀與商機。

本團歷年參展(賽)獲獎成績優異,紀錄輝煌,除參展(賽)之個別發明人能榮獲各大獎項,同時連續數年榮獲團體總冠軍,多次蒙歷屆 總統召見全體團員嘉勉表揚並合影留念,可謂名利雙收,商機無限,身為傑出企業家及發明家的您,可掌握並參與此備受全球發明界矚目之賽展盛會,積極創造未來自我及企業無限美好發展機會。 

謹藉此感謝中央社、中視、年代、三立、公視、衛視中文台、TVBS....等各大媒體,歷年來派出記者隨團採訪報導,因而提昇國人對創作發明之認知、造成國內研發創新風氣與提高我國於國際發明創作水準聲譽及打響我國商品製造科技層次知名度之辛勞貢獻。 

中華民國代表團  榮譽團長高發育  團長沈毓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