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2024.01.26 18:59 |記者葉濬明彰化縣報導|
「彰化之光!」彰化縣政府在新聞處舉辦「二○二三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表揚典禮,由縣長王惠美表揚。王縣長表示,彰化建縣超過三百年,人才輩出,在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甚至有「發明界奧斯卡」稱號的「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彰化人大放光采,從卅多個國家五百多件參賽發明品中脫穎而出,台灣共獲得卅三面獎牌。其中,彰化四人勇奪二金二銀三銅,共七面獎牌佳績,占了二成,非常不容易,恭喜所有獲獎者。

縣長王惠美指出,二面金牌,分別由鹿港施瑞源醫生發明的「列車預警煞車系統」及北斗的鄭博丞同學所屬團隊發明的「防漏易開之飲料容器」獲得;二面銀牌,則由花壇林伯星教授發明的「利用人工智慧判斷高跟鞋合適高度範圍之手機應用程式評估系統」、溪湖黃渟淯組長發明的「空濾除溼環保樹」獲得;三面銅牌,則由鄭博丞同學的團隊再次以「防漏易用之全降解材料餐盒」、「鳳梨去皮切片包裝機」等二項發明獲得,以及施瑞源醫生發明的「牙科工具」,再次獲得銅牌。期待未來這些得獎發明能商品化,或技術轉移至大家日常生活中,讓更多人享受創新發明的便利性。

王縣長表示,台灣競爭力的關鍵其實就在「創造力」,期待更多有創意的青年鄉親夥伴們,都能在創造的過程中繼續努力,讓台灣企業搶得先機、傲視全球,也期許有更多的青年能夠返鄉、留鄉,一起為彰化這塊土地努力。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華民國代表團長沈毓豪表示,他本身對發明創新這塊領城很有興趣,曾在二○○九年發明好神拖,得過台灣技職之光獎,並多年來在很多學校受邀擔任創新發明領域的培訓工作,也取得很好的成績。他運用自己擔任國際評審的經驗,不斷地與參賽團員分享、修正來完美呈現參展作品,取得佳績。近年來各縣市政府也很積極的在推動技轉媒合,期待這些創新發明的成果能商業化、商轉,為社會帶來價值。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則說,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二○二三年邁入第七十五屆,因評審公正、規模宏大,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者踴躍,在國際享有最高權威之聲譽,展出獲獎的每項作品,背後都是發明人精益求精的智慧,傑出表現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彰化人之光」,獲各界肯定其最高殊榮,可說是實至名歸。
二○二三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邁入第七十五屆,因評審公正、規模宏大,來自全球各地的參展者踴躍,在國際享有最高權威之聲譽,展出獲獎的每項作品,背後都是發明人精益求精的智慧。(記者葉濬明攝)
 
出處:
臺灣時報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