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2019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於10月31日開幕。今年展會舉辦了創新論壇,吸引了眾多業界人士參加。今(3),來自台灣醫材敷料公司–生命之星以美婕高吸收泡膜敷料的專利技術,從美國、德國等國家和地區821項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企業組金牌肯定。

目前台灣企業,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獎中,累積12面金牌、26面銀牌、18面銅牌,以及1項大會特別獎,而生命之星也是繼2015年台灣企業獲得金牌後,再摘金牌。

此次參與競賽的的美婕蠶絲高吸收泡膜敷料產品,利用生命之星專利技術(台灣專利號I580429、美國專利號US10,039,721 B2、中國大陸專利號ZL201510676179.7),歷時三年從實驗室技術研究、技術移轉、並進行技術優化製程、量產,目前已得到上市許可證申請。

其核心-絲素蛋白脫膠萃取、材料多孔化處理技術及冷凍乾燥技術,以高效能低成本進行開發,將絲素蛋白純天然、高生物相容性特性為主體,呈現泡膜狀的態樣,具備對組織液高吸收且低回滲的傷口照護系列平台。

技術所使用的材料蠶繭皆來自台灣MIT在地天然素材,具備生物分解性,降低廢棄醫材耗材於焚化掩埋時對環境所造成負擔,借此提升產業利用性。

生命之星瞭解到濕潤愈合為未來創傷治療及創傷照護的主要趨勢,而高效能吸收滲液(回滲率低)、高生物相容性、防水抗菌、含藥功效及具生物分解性,也能夠將具功效的天然物、藥物、生長因子附著在蛋白載體上,讓有效成分進行釋放,也使得含藥型復合式醫療器材得以順利實現。

另外,蠶絲蛋白泡膜製備技術,具備高黏著性以及高載藥容量,可成為各種不同類型之載藥型醫材產品,均是未來極具競爭力的核心關鍵。

來源出處:

http://www.gbimonthly.com/2019/11/555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