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今年邁入第70屆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今天落幕,中華民國代表團獲得金牌13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發賀電祝賀。

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沈毓豪表示,今年台灣共有43件作品出賽,獲得金牌13面、銀牌12面、銅牌11面,成績亮眼。

在大專院校組部分,首度參展的育達科技大學和中原大學表現優異,獲得4金5銅的佳績,積極推廣創意發明教學的勤益科技大學,展出的6件作品也全都獲得獎牌。

在青少年組部分,9件參賽作品拿下4金、4銀、1銅,其中彰化縣員林國中學生創作的「多功能水壺」獲評審一致青睞,得到金牌肯定,可見台灣年輕學生的創意不容小覷,

沈毓豪表示,紐倫堡發明展一向秉持公平嚴謹的評審原則,能獲這些獎項實屬不易。(編輯:郭中翰)1071104

 中華民國代表團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獲得金牌13面、銀牌12面、銅牌11面,成績亮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