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台灣大紀元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民林聖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授)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李榮全教授帶領虎科大廖怡雯等5名學生,參加2017年德國IENA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各榮獲銅牌獎一面,縣長李進勇20日上午特別於縣長室接見嘉勉!

李進勇表示,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為全球首創,也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之創意商展,其評審一向以嚴謹、公正著稱,參展者踴躍,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之聲譽!

虎尾科技大學李榮全教授師生所研發「多頻段通訊與導航之緊急照明系統及方法」除可提供照明、通信及導航功能外,更能在遇到災難時,可以有效的幫助救援隊迅速救援。

屏東科技大學林聖淇教授的得獎作品為「水中汙染物檢測裝置及水中汙染物檢測方法」,此專利除可檢測廢水重金屬濃度控制水質外,亦可作為電子廠製程決策的依據。該技術已與台積電合作,進行水體金屬濃度即時檢驗系統之建置。

縣長說,雲林是農業大縣,農業、畜牧業產生的廢水對於雲林的環境來說是一大挑戰。本縣積極推動再生能源政策,若能將林教授「水中汙染物檢測裝置及水中汙染物檢測方法」技術運用於畜牧廢水檢測,排除污染土壤的疑慮,將可達成環境保護及資源循環有效利用目標,更落實畜牧糞尿肥分再利用政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