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Main menu

2022國際發明展金牌得主合影

 

為了嘉勉學生創新發明與創意設計的優異表現,教育部今天(5號)下午由政務次長劉孟奇接見2021及2022年在烏克蘭、克羅埃西亞、波蘭、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俄羅斯莫斯科、馬來西亞及羅馬尼亞等地舉辦共9項的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65位,希望激勵更多學生「用創意改造生活,用實作成就夢想」。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致詞時表示,2021至2022年臺灣青年學子在9項國際發明展中再創佳績,共獲得160面金牌的肯定。獎項包括:2021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25面;「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13面;「波蘭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36面;「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2面;「馬來西亞ITEX發明展」榮獲金牌13面;2022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7面;「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13面;「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36面;「羅馬尼亞EUROINVENT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15面。

 其中,新竹市曙光女子高中國中部的學生李英綺,與妹妹李沁芮共同研發的「外加式的門把消毒裝置」,獲得「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金牌肯定,她說,疫情給了她們靈感,研發出結合有孔洞的門把套、用來吸收消毒液的軟性材質、與補充消毒液的補充瓶,讓使用者在扭轉門把時,可同步將消毒液擠出來消毒門把,目前正研發2.0版,希望未來可以推廣出去。

新聞出處: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2022年10月5日 週三 下午5:05

分享